close

體育5月15日報道:

明天上午,熱火公牛之間的東部決賽將正式打響。賽前,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訪時奉勸球迷道:大家最好不要指望能看到壹場激情澎湃、高得分、高進攻效率的比賽。

詹姆斯說道:“我現在可以告訴壹些球迷們,這壹輪系列賽不會那麽有趣的。如果妳喜歡看那種激動人心的比賽,那恐怕妳要失望了。因爲屆時在某些時間段,我們兩隊的進攻會陷入掙紮。這是兩支防守強隊之間的較量,我們都爲我們的防守而感到自豪。我們在阻止對手得分上投入的精力要比我們在進攻端投入的精力多。”

盡管熱火擁有詹姆斯和韋德兩大殺器,公牛也擁有常規賽MVP德裏克-羅斯,但實際上,熱火和公牛最爲擅長的還是防守。本賽季,公牛的防守效率高居全聯盟第壹,而熱火也不遑多讓,他們始終排在聯盟前五位。本賽季,公牛場均只讓對手得到91.3分,熱火場均只讓對手得到94.6分。兩支球隊都將對手的命中率限制在了43%,兩支球隊都擅長逼迫對手出現失誤,然後利用對手的失誤來反擊得分。

盡管在常規賽熱火以0比3被公牛橫掃,不過三場比賽熱火總共輸了8分。在談到常規賽交鋒記錄時,詹姆斯表示,常規賽的比賽強度沒法跟季後賽相提並論。他說道:“在常規賽,妳可能會在5天內打4場比賽,交戰雙方有壹方可能還是背靠背。但到了季後賽,妳可能會有三到四天的時間來調整。常規賽和季後賽完全不同。”


盡管詹姆斯在場上打的是小前鋒,按理說他沒法跟羅斯對位,不過詹姆斯還是表示,他很期待能夠在比賽的最後壹節或者是比賽進行到關鍵時刻時親自去防守羅斯。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防守過不少頂尖控衛。在談到羅斯時,他說:“在我心中,要說哪個控衛是最難防的,羅斯的位置壹定很高。克裏斯-保羅在MVP投票中排名第二那個賽季我防守過他,我剛進聯盟的時候防守過76人的艾弗森,還有巴朗-戴維斯、史蒂夫-納什等人。我已經防守過所有偉大的控衛了,羅斯是最難防的之壹。他的速度、爆發力都太不可思議了。”

這壹輪系列賽,克裏斯-波什和卡洛斯-布澤爾之間的對位或許會成爲比賽的X因素。常規賽波什在與公牛的三場比賽中表現糟糕,有壹場他還投出了尴尬的18投1中。對此,詹姆斯說道:“我想屆時公牛不會用布澤爾去防守波什的,他們會用諾阿去防守波什,然後讓布澤爾去防守喬爾-安東尼。假如我是教練,我會這麽安排的,我們明天看看公牛究竟怎麽安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A專賣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